詹茹惠 | 銘傳大學推廣教育
詹茹惠
芙彤園Blueseeds創辦人

專長/經歷:

  • 芙彤園Blueseeds創辦人

    芙彤園Blueseeds為全球第一家,也是唯一以香草契作為核心的精油香氛及洗沐用品品牌。有感於工業社會化學製品大多衝擊自然和人體,芙彤園以香草契作為核心,為消費者在產地育苗、種植,到工廠加工、調製、包裝、以及後端銷售,做層層把關。

    因為對於產品品質有一定堅持,芙彤園選擇以全株天然肥皂草,取代人工界面活性劑作為產品基底,所製成的產品不僅清潔去汙,還能軟化角質,並使肌膚細緻。也因為堅持產品零人工化學合成添加,僅添加精露以取代純水,不添加抗菌劑,從而可有效降低每人每日排出的200公升之污水,對環境造成的污染。

    除此之外,芙彤園也落實企業社會責任(ESG),希望同時支持小農、環境永續及公益,因此芙彤園除了提供契作農穩定的就業機會,也在今日聯名發表會上,宣布將同步把銷售收入的5%,贈予「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」,希望幫助顏面損傷、燒傷者,以零人工化學洗沐用品,維持受損肌膚的潔淨需求。

    在為了創造善的循環而努力之外,芙彤園近年也積極導入新科技力量,善用區塊鏈進行農產品溯源,並與台灣金融科技公司合作,發行數位貨幣「芙彤幣」,建立起消費回饋機制,並透過虛擬幣的運用,來激勵生態圈。

    透過各大企業、博物館、慈善機構等單位的多方合作,將可一次達到復育土地、文物宣導、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等多種目的,真正造福各方,實現「共好」!